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超有型的粉紅少女心外帶吧.HILA ECHO

無標題

新手爸爸透氣之旅,今天來到了新竹市。

是這樣子的,平常我的生活幾乎都和小BABY綁在一起了,新生兒當然可愛,但幾乎整天都在處理她的所有大小需求,雖然不見得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但也總是瑣碎。為了不讓自己沉淪在這種每天處理不完的雜事當中,於是我趁著假日安排了一趟小旅行,利用半天左右的時間來到某個有點遠又不太遠的地方,喝杯咖啡、看看風景,和不一樣的人說說話,過點不一樣的生活。

新竹對我來說是座有點熟又不是太熟的城市,這幾年只要一想到外縣市的小旅行,十有八九腦海中想到的第一個地點就是這裡(說也奇怪,明明當年在這裡讀書的時候,總是想要往外地跑啊)。


位於新竹市中南街上的HILA ECHO,是HILA系列的第三個還是第四個門市我其實不太會算,我只知道,馬修的咖啡館在新竹市這幾年下來夯不啷噹的連開了好幾家,店面的數量一隻手已經快不夠用了。這次我選上的HILA ECHO距離火車站不算太遠,就算加上台北新竹往返的車程時間,又從新竹火車站步行前往,也只要半天左右的時間,我就可以輕鬆自在的享受一段區間車的小旅行,又可以得到一杯好咖啡。

這CP值,怎麼算怎麼划算,對吧!



無標題

HILA ECHO位在新竹大遠百附近的巷子裡,中南街是條不怎麼明顯的小巷弄,對於不熟悉新竹道路的外地人來說不是那麼好找(但老實說,我在新竹住了好幾年,也只是約略的知道在哪一帶),但現在人人手上都有手機可以導航,輸入地址之後應該可以很順利的找到。

比較麻煩的,應該是店家外觀似乎沒有明顯招牌。

我是從門外隱隱約約看到那台粉紅色的GB5之後,才敢推開門的。




無標題

無標題

今天是特地來喝1+1的。

Double的粉量萃出兩劑Espresso,一劑單獨出杯,另一劑混入牛奶製成卡布。一般的咖啡較不會提供這樣的搭配方式,之前也提到過,在跑店家的時候比較不會主動點這個,對我來說,點這種東西或多或少都帶點踢館的意味,除非跑了幾次知道店主的個性可以容許我這種不情之請,或店家明目張膽的放到Menu上,那當然就沒有必要跟他們客氣的了。

Espresso單喝就是甜,很像是在吃mister donut's的蜜糖波提那樣,甜味的走向是偏清爽的黃色水果,帶點蔗糖般的口感,我覺得body中等偏厚,口感順順的很好喝。卡布的話,整體來說延續Espresso的杯感,加入牛奶之後層次稍稍拉開,牛奶的滑順和espresso的甜味巧妙的結合在一起,有很棒的加分效果,是很討人喜歡的口感。

能做出這種配方哦,八成是把咖啡當成遊樂場了吧!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接下來絕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在店裡隨手拍一些有的沒有的,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店員閒聊著。店裡的裝潢風格到也有趣,整體來說和我去過的Basecamp很像,只是當家的GB5從Tiffany藍換成了粉紅色,反正也都一樣搶眼就是。






店家資料:

HILA ECHO | https://www.facebook.com/HILA.ECHO/

地址:新竹市中南街62號
電話:03-522-1061
營業時間:08:00 ~ 17:00(店休日於粉專另行通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