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一進門就直達歐洲.舒服生活 Truffles Living

P1310079

那些喜歡歐式老家具的請慎入,因為這家店會讓你們愛慘了。

台北市大安區的文昌街,長年以來都扮演著台北家具街的角色,打著工廠都在台灣的名號,認真的為大家提供各式各樣高品質的家具,雖然整體來說價格都略高,這些年,早就已經奠定不可動搖的地位。這次要介紹的舒服生活 Truffles Living,就是位於文昌街上的歐風複合式家具店。

舒服生活 Truffles Living店裡所陳列的家具以復古的歐式風格為主,舉目所及幾乎都是遠從歐洲抵達台灣的老家具,讓你走進這家店就像是走進老歐洲那樣,有了穿梭時間與空間的錯覺。如果你想在自家或店裡(總之就是你可以掌握的空間)多出一些屬於歐洲的老元素,來一趟這裡,也許你的願望就能得到實現。

有許多人選擇來到這裡拍攝婚紗,利用店裡的空間佈置,為自己的感情留下永恒難忘的回憶。店裡提供老式歐洲風格的種種元素,能滿足專業攝影師各種千奇百怪的構圖想像。也偶爾會有媒體到這裡取景,利用這裡的空間進行訪問與談話。

簡單的來說,舒服生活 Truffles Living除了賣家具之外,也賣空間。除了家具與空間展售的功能之外,這裡也把餐飲功能加入店務運作,在經營上增加靈活度。

我先簡單的拍些影片,但老家具的世界我不是很懂,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能要麻煩你們親自走一趟,反正所有的東西都是眼見為憑比較實際。




P1310160

說真的,我很喜歡這張被偷偷收在門後的桌子,附尺規的老繪圖桌,看起來就很有歷史。只是我家沒有那個空間放置,我自己從事的行業也根本不會用到這玩意兒,只是我從幾部電影當中,熟悉機械的男主角家中總是會有一張這種桌子來繪製各種機械的設計圖,由其是Steampunk題材的電影當中。

把視線從這裡移開之後,就可以看到超迷人的整家店囉!




P1310035

P1310010

P1310046

P1310047

雖然說是復古風,但店裡所陳列的家具也不是那種古董級的,而是稍稍帶點老舊感的家具,一家居家或煮咖啡館當中常用到的桌椅、櫃子以及其他家飾,比方說,店裡就有好幾台阿公級的老收銀機、老打字機與老燈具,樣式都好吸引人。

除此之外,有幾塊地面鋪設了極為好看的馬賽克地磚,有幾面牆刻意把水泥去除,讓裡頭的紅磚跑出來見客,也都是舒服生活在規劃的時候特意安排的小心機。




P1310052

P1310053

把桌子佈置得像雜誌封面一樣熱鬧只是基本。



P1310061

連廁所門口都佈置成這樣就太過份了!




P1310062

P1310077

P1310081

P1310082

P1310083

P1310108

P1310006

台灣與歐洲的距離實在太遙遠,再加上生活中的種種薰陶,於是我們通常對於歐式的生活總也會懷著一種美好的想像,好像一到了那裡,生活就會變得無比美好。舒服生活這裡的最原始的發想也是出自於此,我們不用真的跑到歐洲,也應該要讓自己的生活變得美好。

雖然舒服生活把自己定位成家具店與展演空間,可是我倒是認為他們給的是一種關於美好歐式生活的提案,把各式各樣與老式歐洲的生活元素帶進你的日常生活裡,你不用親自跑到歐洲去,也可以和那裡同步連線。

身在台灣,也可以是個了不起的生活家。





P1310072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舒服生活所提供的各式餐點。原諒我,不是專業的美食部落客,對於食物的形容詞顯得貧脊又乾澀 XD

我和我們家水某兩個人一起上門,所以點了店裡提供的雙人套餐,定價880(10%服務費另計),你可以從主餐和輕食類各點一道料理,另外也可以點兩杯單價不超過190的飲料,當然也像其他餐廳一樣,飲料可以補價差換更好喝的。





P1310086

P1310095

店裡的牛腩燴飯,味道還算可以。但我覺得在老歐洲為主題的店裡吃這個好像哪裡怪怪的,如果要走歐風的話,好像應該來個匈牙利燉牛肉之類的料理才是,要不然給個白醬或咖哩也好,牛腩燴飯好台灣味啊  XD

是真的不難吃,但就是心理上好像哪裡怪怪的。



P1310098

P1310100

這道迷迭香雞肉三明治就真的不錯了。

份量給的剛剛好,當正餐或下午茶都還算適合。雞肉醃製得入味,咬起來的口感還不錯,吃起來香香甜甜的。新鮮生菜、起司與醬料搭配起來的味道也會讓人留下不錯的印象




P1310102

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點了店裡的愛爾蘭咖啡,因為印象中我好像從來都沒有喝過這個 XD



P1110822

P1110832

我不只一次來到這裡,如果下次來要我選擇的話,我會選這個。

千層麵灑的起司還不錯,給的份量也很有誠意,烤完之後香氣十足,能不能牽絲要看起司的種類而定,但至少吃起來的口感真的不錯。千層麵的醬料夠味,牛絞肉也頗到位,混著起司一起送入口中真的好吃。




P1310115

P1310174

P1310177

P1310112

P1310056

落落長寫了半天,也該進入主題了哦 XD




P1310167

人稱阿賢的Bruce,在Congrats Cafe單車時代宣告結束之後,以單飛不解散的姿態,目前活躍在舒服生活 Truffles Living這裡,本著同樣對於咖啡的堅持與愛好,為咖啡品質把關。舒服生活目前供應的沖煮手法有兩種,手沖與塞風,和許多咖啡館那樣,你點了單品咖啡之後會先讓你聞一聞咖啡剛磨開之後的乾香氣。

師承自日本名師的阿賢,無論手沖與塞風都到了精通的水準,但我個人比較喜歡他的塞風(因為他的手沖沖出來之後也是個塞風味),更何況,我一直都覺得他的塞風手法很有趣,有機會到他站吧的店裡,當然要點杯塞風啊!



P1310119

P1310120

下壺補足熱水之後,點火,將事先放好咖啡粉的上壺插正,等著等後下壺的熱水緩慢的上升到上壺當中,在這個過程中,熱水會緩慢的把咖啡粉浸溼。以手沖的觀點來看,這個階段比就是在悶蒸的功能,在咖啡被充份溼潤以後,接下來的沖煮才能完全的釋放風味。

在阿賢的沖煮當中,攪拌只是為了把咖啡粉充份的拌進熱水裡,確認咖啡粉完全都泡進熱水當中。


P1310124

然後,蓋上蓋子,像是在燉煮什麼偉大料理那樣,耐心的等待上壺裡的咖啡風味完全釋放。



P1310138

因為照片沒有拍好,我沒有特別把出杯的樣子放上來,但基本上舒服生活出杯的方式會給給你一杯冰鎮的試風味,再把咖啡端給你。

今天喝到的這杯,是示巴女王,豆子本身的質地頗具水準,所以喝到的味道非常細膩。咖啡裡柔和的果酸口感表現得恰到好處,接著紛呈的甜味也讓人印象非常深刻,是很道地的耶加甜,像是把整個季節的水果蒐集起來晒乾,整個塞到你的口腔裡一次爆發的那種口感。

用爆發來形容是誇張了些,我想陳述的是那股層次豐富的甜感,要說得更精準一些的話,應該比較像是擴散、渲染或濔漫,因為整個過程的感覺讓你覺得舒服極了,你會想讓時間走得慢一點,好讓你能更仔細的去剖析甜味的成份。

一杯咖啡讓你愛不釋手,說的就是這種感覺。




P1310159

目前店裡正在嚐試調整Menu,所以我得到了兩杯Espresso,一杯萃取完成後直送,另一杯冰鎮到稍稍結冰之後才端上桌,豆子只有單一一種「Mini-Me」。

如果說剛剛喝的到的示巴女王走的是柔美的路線,那麼這杯Mini-Me走的就是陽剛的風格,這點充份的展現在他的果酸口感上,一入口之後那股霸氣十足的酸,完完全全是為了征服你的味蕾而來,讓你痛快得都快喘不過氣來了。

要說唯一的缺點,差就差在烘豆師在烘這把豆子的時候沒有特別針對Espresso的沖煮條件做調整,這把Mini-Me烘得略淺,甜味和油脂感沒有完整的詮釋出來,再烘深一點的話,更飽滿的甜味會讓人更驚艷。

不過這種淺焙的咖啡豆本來強調的就不是油脂感,這樣說其實是在雞蛋裡挑骨頭,還好我和烘豆師有點交情,才敢這樣挑剔。

但不管怎麼說,Mini-Me有多厲害,領受過的人就知道。




P1310137

如果你也有機會到訪舒服生活,又向阿賢要了杯塞風,記得,一定要向他要沖煮完成之後的上壺,輕輕的拍開上壺像沉積岩般整齊堆積的咖啡粉層,享受那股飽滿又溫潤的花果香氣。



P1310051

P1310015

P1310016

P1310017

P1310021

P1310023

P1310027

P1310019

最後,如果你也來到舒服生活 Truffles Living,別忘了在四處拍照之餘,也要找到通往地下室的階梯,因為新世界就在地下室啊!






店家資料:

舒服生活 Truffles Living | https://www.facebook.com/TrufflesLivin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66號
電話:02-2708-8961
營業時間:
12:00 ~ 21:00(年中無休)
假日限制用餐時間為2小時
平日限制用餐時間為2.5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