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為了傳遞溫暖而存在.信咖啡 Café de l'ambre

P2180137

我知道這家店很久了,差不多在剛開始營業的時候就知道他們的存在,但在看地址的時候一時失察,以為他們家開在親水公園附近。所以雖然早就知道這家店,但卻一直都沒有想到要安排時間上門一訪,因為親水公園那個地方其實不在我平常回家會經過的路線上。只是我忘了一點,從羅東市區向北往宜蘭市的方向,也有一小塊在行政區上屬於五結鄉,雖然熱鬧程度很羅東,但地址確實就是五結。

現在信咖啡 Café de l'ambre所在的位置,在我年紀還小的時候,每四年會有一段時間相當熱鬧,到也不是什麼四年一輪的廟會或什麼啦,是這塊地到了選舉的時候常常被拿來當做競選總部使用,而且當選的機率頗高,在老一輩的宜蘭人口耳相傳中是塊風水不錯的福地。只是後來因緣際會,這裡蓋成了住宅大樓,也默默的開出一家自家烘焙咖啡館。

信咖啡有兩位親切的鄰家大女孩打理店裡的一切事務,店裡從上到下由裡到外都可以見到她們倆的巧思。從信咖啡開始營業至今,她們倆幾乎無役不與,一家咖啡館在剛開始設立的時候事務總是繁雜,讓這兩位年輕的女孩兒吃了一些苦頭。

但悄悄的,她們持續不斷的精進咖啡的技術與品質,因此收服了不少附近民眾的味蕾,雖然成立到現在也只有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卻已經擁有一群死忠的顧客了。




P2180106

P2180107

P2180105

大大的落地窗看起來就是明亮,搭配剛剛重新粉刷好的牆面剛好,看起來就是和譪可親的樣子。店裡的桌面用的都是厚實的木板,沙發看起來讓人一坐下去就舒服的不想再站起來,這兩位女孩兒試圖讓你一進來就走不出去,是個咖啡盤絲洞來著。

目前店裡提供的咖啡大致上還是單品和義式為主,常見的卡布、拿鐵或摩卡之類這裡都有提供,在單品方面,有些品項由固定合作的老師那裡取得,也有些咖啡豆會以「客座店家」的角色在菜單上輪替,偶爾也會有信咖啡自行烘焙的種類,但這個好像還是要開口問才會有隱藏版。




P2180102

P2180096

P2180127

P2180122

這杯好像是哥倫比亞的聖澳古斯汀,手沖。

和我之前喝到的印象差不多,果酸的口感表現得乾淨俐落,一入口之後就轉成非常飽滿的甜味,尾巴收的也乾淨,Body也厚的相當到位,整體來說相當均衡,對我來說有點肯亞豆的黑醋栗調性,活潑又有趣。

雖然我覺得這豆子如果再烘深一些,讓甜味可以再多那麼一點點會比較好,不過偶爾能喝到像比較清爽的版本也不錯。

要不然,用塞風來一杯的話,應該也不錯。





P2180118

店裡的「看心情乳酪蛋糕」,聽說是很看緣份的品項,得看親切的鄰家女孩當天的心情如何才有 XD

早就跟你們說我不是甜點控,但我覺得味道真的不錯,由其是藏在蛋糕底層的自製藍莓醬與灑在上面的酒漬蔓越莓,那個又酸又甜又醉人的滋味,實在有夠邪惡的。



P2180112

P2180094

P2180109

P2180136

最後,不要說我不照顧你們,如果你的咖啡選用店裡的塞風出杯的話,記得選用玻璃濾器來進行沖煮,絕對好喝到讓你們不要不要的。



店家資料:

信咖啡 café de l'ambre | https://www.facebook.com/cafedelambre/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隆昌路6號
電話:03-953-3799
營業時間:
09:00 ~ 18:00(週一至週五)
09:00 ~ 19:00(週六、日)
週二定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