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開在淺草的歐風自家烘焙咖啡館.ローヤル珈琲店

P1230524

在東京的這幾天我們幾乎都在上野與淺草這一帶閒晃,每天早上都先和吾妻到吾妻橋上等日出,看完之後回到雷門,穿過還沒有觀光客的雷門後從仲見世通的方向走向觀音寺,最後沿著傳法院通回到我們住的飯店裡。這是我們我們在東京每天早上必定要進行的儀式,當然,每天的早餐就會在這條路線上所能看到的店家裡尋找。

經過ローヤル珈琲店幾次,每每都被這家店平凡又不簡單的帥氣外表所吸引,所以我們選在某天晚上,跑到這家店裡做個美好的Ending。不喝則已,一喝驚人,當時我們就決定要在整個行程的最後(其實就是隔天早上),用這裡的早餐來為整趟京都之旅留下最好的回憶(有之一)。

我們用著非常不流利的鱉腳日文向店員詢問道:「明日の朝ここは何時からですか? 」經店員確認之後,我們決定要在店家剛剛開始營業的時候上門,偷偷的享受包下整個店的感覺。早上七點二十分開始營業,剛好接上我們看日出回飯店的時間,我想這應該是冥冥中自有天意吧  XD

店裡的客人多半都是日本人,桌上放的Menu以日文為主,如果有需要其他語言的話要向店員要才會有英文版的Menu。


P1230525

P1230527

P1230528

P1230530

ローヤル珈琲店從昭和37年(民國51年)開始營業,至今也有五十多年的歷史了。

推開店門之後,店裡昏黃的燈光像是把人拉回到昭和年間那樣,那是日本經濟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重新起飛的年代。

從店裡的桌椅型式是統一的,不難想像當年這家店在設立的時候是如何的講究。瀰漫在店裡的那股懷舊氣息不是特意去營造的,而是確確實實經過時間洗練後所孕育而成的,像是在釀酒那樣,要有足夠長久的時間來蘊釀,讓整家店打從骨子裡散發出這種成熟的穩重感。

店裡的音樂總是輕柔的剛剛好,仿彿是有技巧的配合著客人們交談的節奏那樣,恰如其份的存在著,坐在店裡,不用做什麼事情,就連發呆都是種享受。



P1230532

店裡用的烘豆機,看起來也是從開業就使用至今的。

上頭的商標斗大寫著Royal字樣,於是在我淺薄的咖啡經驗當中,自以為是的認定他是老型號的FujiRoyal烘豆機,至於是或不是,一方面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向店家確認,另一方面也怕我問得不清不楚,徒增店家的困擾。

如果我猜錯的話,麻煩大家再幫我訂正一下囉!




P1230535

不過說真的,我實在很喜歡店裡的佈置。




P1230537

我們點了早餐時段提供的套餐,因為我們家水某不喝咖啡和店家提供的其他飲料,所以只點了熱牛奶。

有喝過日本牛奶的朋友就應該知道,日本的牛奶真的好喝。每次我到日本的第一天,一定會先到超市去找大瓶的鮮奶放在冰箱裡,想到就拿來喝一下,因為真的便宜又好喝!



P1230539

昨天晚上拜訪店裡的時候喝到了讓我覺得有趣的味道,所以今天早上再訪,想要試看看完全不加奶的原味。

店裡的咖啡沖煮法採用手沖,濾杯型狀因為藏在吧台裡,我也不好跑去偷看,但是店家用的手沖壺是很大一把的細口壺,可能這也是我喝到幾個不錯的風味來源。

這杯咖啡的苦味很有趣,就像是給個暗示那樣的存在著,比較像是巧克力那樣的口感,會在口腔裡化開成為有趣的甜味。至於果酸的口感也是同樣有趣,圓圓潤潤的,同時兼有非洲豆的的個性與中南美洲豆的飽滿。向店家詢問之後,那股乾淨苦味來源是來自曼特寧與哥倫比亞,而果酸的味道來自摩卡。

我向店家買了200克的熟豆要帶回家自己試著沖看看,ローヤル珈琲店的配方很有趣,有已經烘到出油的深焙豆,也有淺到剛一爆的淺焙的,綜合起來形成的有趣口感,就是這杯咖啡讓我有點好奇的原因,既有深焙豆的穩重,也有淺焙豆的靈活。

這還是我在日本喝到第一杯讓人滿意的好咖啡。





P1230542

我們家水某點的三明治套餐,附餐給的沙拉很有誠意的給了足量的蔬菜,還有一小球薯泥做陪襯,在烏醋的裝點之下,給人很深刻的印象,讓人可以很直接的感受到店家簡單又樸實的用心。

其實最精彩的還在於三明治,由其是蛋沙拉的部分。蛋沙拉做起來的手法簡單,不過就是把水煮蛋想辦法弄得碎碎的,拌到沙拉裡再加點調味道調味即可,是個說起來簡單,但要做得好吃卻難的東西。蛋沙拉裡面的水煮蛋是甜的,咬在嘴裡咀嚼的時候會有蛋香在口中爆發,甜甜的很好吃,美奶滋的分量正好,讓水煮蛋的甜味加分不少,更精彩的是黑胡椒,微量的黑胡椒粉讓你享受它的清香,一點都感受不到它的辣。

我有提到蛋沙拉裡加了鮮切小黃瓜嗎,又鮮又脆的口感真的非常迷人呢!




P1230544

這是我點的烤吐司套餐。

和我們家水某點的三明治比較起來,我的烤吐司看起來華麗許多,但實際上沒有。我的蛋沙拉裡頭沒有加小黃瓜,這件事情讓我有點失落。不過我的烤火腿味道不錯,火腿和吐司之間有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調味,略有加分。

厚厚的吐司烤得剛剛好,讓你可以聞到烤吐司的香氣,又不失吐司中的水份,外酥內嫩的口感讓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口水直流。

可能是因為我的蛋沙拉中少了小黃瓜調味,所以我把草莓醬抹上之吐司之後,再把蛋沙拉用抹刀抹開,覆蓋在草莓醬上頭,兩種原以為完全不搭的食材竟然MIX得很不錯,為我的早餐帶來一點點小小的驚喜。

好吃!




P1230548

在我們用店的過程中,店員會保持在一定的距離外偷偷注意我們用餐的情形(雖然還是讓我發現到了),然後非常快速的幫我們把桌面收拾乾淨。

在我們把早餐的餐點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店家端上了兩杯飲料,我有好像有咬到一點海帶QQ的口感,杯子裡也依稀的看得到好像有東西懸浮著。可是我們一點都喝不到有什麼東西存在的感覺,只知道這杯飲料有海帶湯的香氣和味道,然後不知不覺就喝完了。

ローヤル珈琲店只用一杯咖啡就在我心裡佔下一個位置了,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東京,我想我應該多半還是會選擇在淺草或上野這一帶住宿,讓我有更多藉口可以找機會再來這裡吃早餐喝咖啡,就算發呆休息也可以。

一家好的咖啡館,讓客人想一來再來是應該的。






店家資料:

ローヤル珈琲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9-7
電話: 03-3844-3012(年中無休)
營業時間:07:20 ~ 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