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開箱】 江戶硝子 富士山杯 Edo Glassware Fujisan (Mt.Fuji) Rocks Glass


我要承認,今年五月我去大阪的時候,曾經有想要偷偷的在大阪那裡找這個杯子。但是事情並不像我所想像的那麼單純,因為這東西在這陣子被炒得火熱,所以即便到了日本也不是隨便找找就找得到,回台灣之後啊,我還是不放棄要找到這個杯子,最後透過朋友的協助,好不容易才拿到現貨。

如果不知道這個杯子來歷的人,請在網路上自行用關鍵字尋相關文章,或者是直接點選這篇文章,我在這裡就不多說故事囉!




按照一般開箱文的流程,故事總是要從這裡開始的。

比較不同的是這個杯子真的有個箱讓你開,而且箱子的材質不是紙箱,而是紮紮實實的給你實心木拼接而成的木箱,不愧是得過獎的工藝品。




無標題

打開箱子之後,內附印刷精美的操作說明和歷史介紹,連紙的材質也是都選用有特殊花紋的。



無標題




呃,又不是木乃尹,怎麼把人家包成這個樣子。




把原本包在杯子外面的防撞物去除之後,就可以看到杯子囉!




金色的「江戶硝子」字樣是貼紙,如果想移除的話什麼時候都可以,我個人覺得這樣還不錯看,就先留著了。





所謂的富士山杯,賣點就是杯子底部的積雪富士山。製造商田島硝子利用吹製的技術讓杯子成型以後,再請玻璃雕刻公司用噴砂的技術噴出一座白雪皚皚的富士山。

從杯子的正方方看下去,就像是搭飛機的時候看到的富士山一樣,連火山口都好清楚,然後心頭就又跟著湧起去日本玩的回憶了。







無標題

握在手上的觸感很好,有種溫潤的感覺,大小也和手掌非常符合。





接下來,就是這個杯子最大的賣點了。

隨著杯中的液體顏色轉換,映射在富士山上的顏色也會不一樣,比方說我的杯子裡裝著金黃色的蘋果西打(不是威士忌),杯底的富士山就會化成一座金黃色的雪山。

所謂「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透過不同的角度轉換,就可以欣賞到不一樣的富士山,這點和當年蘇東坡的心境,也許也有點類似。



無標題




在你沒來由的想起日本時,這個杯子就是最好的良伴囉!




最後,身為一個好老公,買一對呈到老婆手上是理所當然的。

話又說回來,這東西本來我是打算拿來當做結婚週年的禮物的,可是一來怕到明年年初的時候突然間找不到,二來也怕到時候的匯率不夠漂亮,所以只好趁著現在硬著頭皮買下來。如果按照原訂計劃的話,可能這篇開箱文得等到明年三月才會放上來,而且到時候你們可能得戴墨鏡來看這篇文章!

現在我先放也好,幫你們省一下墨鏡的費用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