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150927 Lamigo桃猿vs中信兄弟@新莊棒球場

P9270051

雖然今天不是個大晴天,但反正買到門票的日子就是個棒球天,雖然颱風已經到家門口,已經拿到門票的水某與我,想都沒有想太多就出門去看比賽了。

9月27這天除了是中秋節之外,也是中信兄弟在新莊球場『感謝有你』主題日的最後一天,不僅到場的加油的球迷都有機會得到限量球衣鑰匙圈,整個內野也都會是兄弟球迷。如果一切都順利進行的話,我們在新莊球場將會看到整個內野都是黃澄澄的一大片,呈現一個滿城盡帶黃金甲的畫面,這點光用想像的就超爽Der~~



雖然天空從下午就開始飄起毛毛雨,可是當我們兩人離開咖啡館來到球場時,球場入口的地方已經有長長的人龍排隊在領紀念品囉!

比賽一開始,由兄弟的先發球員們帶著國小棒球隊的成員們一起進場,接著又讓球員們丟自己的簽名球給內野的球迷朋友。看著這個畫面,我突然想起了今年五月在甲子園的時候,球隊的活動設計在七局下的時候讓一群小孩子進到球場中,帶領全場球迷一起唱六甲颪唱完一起放氣球的那個畫面。

兄弟球團易主經營之後,在行銷方面確實更加用心許多,活動內容的安排也都可以發現球團的巧思,這點要先幫現在的球團按個讚!



P9270057

他們是這幾年幫中信兄弟加油的Passion Sister,雖然我每個都不認識,但好像也確實有人是衝著他們進場看球的,所以我隨手幫他們拍了幾張照片。


P9270066

P9270072

你們看照片就知道我的位置買得多好,本想今天可以坐前面一點,用望遠鏡頭拍一些清楚的照片回家寫文章的。但天公伯伯好像不怎麼賞臉,硬是讓比賽開始後雨勢不止沒有停過,連讓雨勢小一點也不肯。

還好我的EM-1在防潑水這點上超強,讓我硬是拿著相機拍下幾張照片,可是前面的仁兄就糟糕了,相機雖然高檔但下雨天就是要撐著傘才能拍照,搞得坐在後面的我不止沒相片好拍,連比賽都看不到了,後來只好轉移陣地到二樓。

P9270074

兄弟的新吉祥物,小翔。

不過現在的LOGO好像比較接近猛瑪象,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出現另一隻爆氣版的小翔 XD


P9270061

P9270073

P9270075

P9270108

至於今天的比賽啊,怎麼說呢?

雖然一局下半中信兄弟先用連續安打取得1分的領先,但大家都知道對上這幾年的Lamigo這樣的領先輻度是絕對不夠的(或者說再多的領先你都會覺得不太夠)。Lamigo的反撲在第三局開始,第四、五、七局上半也都各有攻勢,在七局上半中信兄弟打線回過神來的時候,Lamigo已經以10:1領先中信兄弟。

先發投手王梓安不夠穩定是個因素,守備內容又幫倒忙,在七局之前整個兄弟的守備團隊交出5次失誤,比當時安打數還多2倍。這也讓整場的象迷足足悶了大半場比賽,連水某都跟我說:「等七局下半唱完歌放完氣球就回家好了。」,在但七局下半的時候大家都還沒有回過神,首位上場打擊的王勝偉就打出了陽春全壘打。

比賽來到八局下半,張志豪先被保送上到一壘然後盜上二壘,周思齊安打、彭政閔被保送形成滿壘的局面。最近打擊低潮的許基宏在這個時候被三振出局,是這半局第一個出局數,接著上場的林威助打出左外野的安打,讓二、三壘的跑者回到本壘得分。在壘上持續有人的情況下,王勝偉和代打的陳家駒又各自打回了一分,在八局下半的時候比數已經追到了10:6,兄弟落後4分。

七局下半的陽春砲讓全場的象迷有種討回顏面的感覺,至少我們不是那種會被整場壓著打的球隊,而八局下半的大反攻讓整場象迷幾乎都重新活了過來,整個內野一起大喊:「中信兄弟!強攻!強攻!」讓之前被壓抑的情緒在這個時候完全爆發出來。

對,我們的加油聲蓋過外野那群人的時候,心情真的很好  XD

雖然九局上半Lamigo又從耿伯軒手上打回一分,但我想經過八局下半洗禮後的象迷,應該都覺得我們還有獲勝的機會。雖然九局下半最後還是無力回天,但打者打出去的那幾顆球都打得很強勁,只是落點不佳被接殺而已。

比賽會輸,但沒有人怕輸。



P9270077

P9270083

P9270085

水某問:「為什麼每次林威助上場打擊你都一直拍,為什麼不多拍點恰恰,不公平。」


P9270110

P9270156

P9270164

P9270091

P9270169

P9270187

P9270143

P9270174

P9270183

P9270144

P9270116

P9270186

P9270129

P9270125

P9270104

P9270102

P9270115

P9270152


P9270160

P9270167

如果不算補賽的部分,今年的例行賽的賽事也已經接近尾聲。

說真的,經過了黑象事件之後,還真的沒有想過還會以象迷的身份踏進球場看兄弟主場的比賽。由其在當了好幾年死忠象迷但不離不棄被當____之後,對我來說兄弟這兩個字就像是已經分手的舊情人,相見不如懷念,懷念不如消失不見。

我從一代象開始就是象迷,從第一次三連霸之後歷經了職棒的簽賭案大滅絕之後依然存活下來,接著又跟著二代象的光輝一路走來,當時我也以為自己會是一輩子的象迷啊!但兄弟的當時老闆實在不長進,放著一群熱血的象迷不肯好好經營,對自家球員又是那種愛養不養的態度,幾次發言的內容實在讓人心灰意冷,最後壓倒我死忠象迷身份的是黑象事件。

這幾年有空的時候回頭想想,也許那幾年的象迷,在性格上多少都帶點被虐狂的色彩在吧?在黑象事件爆發之後,當時的我下定決心不再當死忠象迷也不會進兄弟的主場看比賽,因為我不想讓當時候老闆以任何型式再騙走我的錢,而且我的熱情不應該用在那樣的經營者身上。因此這幾年之間,我在各隊主場間遊走了幾場比賽,但因為我們家水某怎麼教都只認識恰恰,再加上兄弟也換主人經營至少感覺上比之前的老闆還要用心許多,後來我還是重新回到黃色球衣的團體裡頭。

最後,用這首歌做結尾吧,因為這首歌完完全全命中紅心,唱出了我們這種人的心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