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哈亞極品咖啡三創店

P5160137

先丟開三創數位生活園區的議題不談,先來談談咖啡就好。

本來打算要去另一家咖啡館的,可是在上個週末臨時讓我在facebook上看到哈亞開新分店的消息,於是我馬上把行程改為到訪三創數位生活園區。我到訪的時候是中午左右,人潮還沒有很擁擠(至少入口還沒有開始人潮管制),因此我非常順利的來到三樓。

就在上樓的手扶梯左手邊,哈亞極品咖啡三創店就這樣靜靜的座落在最顯眼的地方,而且內行的一看就知道那裡一定是哈亞。



店裡的風格一如哈亞其他給人的印象,溫暖的原木色系起來令人感到溫暖,灰色又讓人覺得好像站在大地上的那種踏實感,如果不是位於賣場中的話,這樣的空間設計簡直就像走進日本的寺院裡了。



無標題

店內吧台上那一方「極上咖啡」的匾額,在這裡也可以看到,這幾乎是哈亞咖啡的另一個招牌了。

選在吧台前入座,我點了坦尚尼亞的黑晶莊園(BlackBurn),這位熟悉的老朋友來做伴。

店員本來好像預計要跟我聊點什麼,但後來看我點了黑晶莊園,就只是貼心的提醒道:「這支咖啡烘比較淺 ,所以果酸會比較明顯,可以接受嗎?」像是擔心我被酸到一樣似的進行確認。

我說:「我知道」

和哈亞其他家店一樣,這依然保有著用貼紙顏色來區分烘焙度的傳統,這杯BlackBurn是淺棕色,至於烘得再深一點其他品項上貼的是咖啡色。


P5160101

P5160105

這杯黑晶很有趣,一如印象中同樣銳利的上揚果酸,就像看著Lionel Messi單刀直入的感覺。隨後出現的甜味層次感不錯,剛開始是啃甘蔗那種的清甜,慢慢隨著溫度的變化出現黑糖的香氣。

咖啡的溫度降回室溫之後,那股直衝腦門的勁酸又回來了。








P5160108

甜點的名字我忘了,好像與焦糖有關,反正醉翁之意也不在酒。






P5160122

對我來說,如果可以的話,到訪哈亞總是還要再來一顆他們店裡的巧克力,不然就像沒來過那樣。




P5160138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哈亞三創店的外圍的玻璃裡陳列著幾台老相機(也許跟該樓層是攝影器材的專屬樓層有關),老相機與店裡的空間構築成一個讓人想逗留著不走的地方。但說真的,對攝影器材沒那麼了解的人也不用怕,反正這裡光是咖啡、蛋糕和巧克力就想讓人賴著不走了。

P5160120




店家資料:

哈亞極品咖啡三創店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2號3樓
電話:02-2396-1366
營業時間:11:00~22:00(假日至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