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汗水與眼淚的交響曲.甲子園歷史館


既然都來到甲子園,當然一定得到甲子園歷史館走走。

甲子園歷史館主要的展出內容包括「高中棒球區」、「阪神虎區」、「甲子園歷史」以及「美式足球甲子園專區」。我不太清楚其他人的想法會是什麼,但就我個人來說,是抱著一種接近朝聖的心情前來此地的。






我把網路上預約的頁面列印下來,交給甲子園歷史館的售票人員,得到票、票套以及導覽手冊一本。票套在入場時需要掛在身上,也算是參觀的小禮物之一。

甲子園歷史館有提供導覽服務,基本上對外開放的區域為:球場(人工草皮的部分)、3壘選手席、3壘牛棚、3壘球員更衣室、觀眾席、媒體採訪區、貴賓室樓層。但是不是真的看得到,要視當時的情況而定。

我自己覺得,喜歡棒球的人當然一定要參加,如果只是抱著觀光心情來到這裡的人,當然也不可以錯過。導覽服務可以利用網路或電話預約,我是在出發之前先到甲子園的官方網站上預約導覽的。

預約的時候,我建議預計早一點的場次,看參觀的地點也會比較多。

因為日本職棒球開放進場的時間比較早,所以球員的進場熱身的時間也相對的比較早。像我因為預約的時間比較晚,球場與牛棚的部分就沒有參觀到,只能呆座在本壘後方看球員練習。

網路預約的網頁在這裡,如果對自己的日文沒把握的朋友,建議找一下懂日文的人來幫忙,因為CHROME的翻譯功能實在不太可靠。如果是能夠利用日文交談的朋友,也可以事先透過電話預約的方式來訂位,否則的話,就只能到現場碰碰運氣,看看現場還有沒有名額囉!







 

這次我們遇到的導覽小姐很熱情,雖然我們一群7個人裡有5個來自台灣,但她還是很開心的和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因為我們選擇的場次已經接近正式入場的時間,所以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參觀球場內部(實在讓人扼腕),只能在內野區看阪神虎的球員們進行開賽的熱身。不過,雖然只能看球員熱身,但還是可以確實的感受到身處一座偉大球場的那種氣息,光是在坐位上吹風就讓人隱隱的覺得熱血沸騰了。


參觀完球員熱身之後,可以憑著剛剛拿到的門票繼續到甲子園歷史館裡參觀。

進到入口之後,是個向上的樓梯。






一上樓就是高中棒球專區,這裡陳列的內容以日本春、夏兩季甲子園的歷史為主,電視上播放著甲子園歷史上的著名比賽畫面,整個看起來就是超熱血的!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青澀的平成怪物投球,超有趣。

日本球棒不同世代的球員們,幾乎都是從甲子園的賽事裡堀起,嶄露頭角之後進入職棒圈,以我印象所及的桑田真澄、清原和博一直到松阪大輔以及最近幾年的手帕世代,許許多多的棒球選手們經由甲子園的舞台踏上個人棒球生涯的高峰。




接著是美式足球甲子園盃的區域,不過我個人對於美式足球還只是停留在「光速蒙面俠」的水準,對於許多專家來說,應該只是基本中基本吧  XD

我有因為看過這部漫畫而小小的關注一下NFL的賽事。




從中外野計分板藝廊的室外樓梯走出去,可以通往甲子園中外野計分板正下方的觀景台,在這裡可以像是在賞鳥一樣的看到整座球場,如果比賽的時候可以座在這裡的話,應該會很有趣。


在中外野計分板藝廊的兩側,還有阪神虎球員背號使用者的年表,上面有幾位象迷很熟悉的老朋友,除了現役的林威助之外還有橫田久則中込伸。除了阪神虎的球員之外,這裡也有以甲子園為主題的漫畫展示,像我個人很喜歡的H2也有 XD

可惜的是,之後的區域因為光線太暗,我的E500拍起來很吃力,又忘了跟我家水某交待一下,所以沒有照片可以放上來,所以照片的部分只好先看到這裡囉!

逛完甲子園歷史館之後,入場的時間也接近了,於是我和水某回到大門口,排隊等著入場。






對了,雖然球場周遭有許多阪神虎的專賣店,但是有甲子園周邊商品的只有在甲子園歷史館旁邊這一家,請不要跑錯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