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限定版的櫻花通道.大阪造幣局

在我真正抵達造幣局之前,這裡對我來說一直是個神祕的地方,我只約略的知道這裡仍然持續的進行日本硬幣的鑄造,雖然有個對外開放參觀的博物館,但入場需要登記換証,好像也不是那麼容易親近的地方。

但是,一年只開放一個禮拜,而且裡頭有許多珍稀品種的櫻花,光是這種限量版的吸引力,對我而言實在難以抵抗,於是乎,我便把造幣局排到此次大阪行的重點行程裡頭。

我選擇從南森町出站,先步行到天滿宮參拜之後,再步行前往造幣局。





門口的老先生,感覺起來應該是造幣局警衛們的老大,精神抖摟的樣子很像是烏龍派所所裡頭的大原所長,他一直站在門口廣播入內後的注意事項,也不斷的用無線電與內部聯絡情況。

我猜,可能是因為今天是開放參觀的最後一天,所以還沒開門就有很多人在門口排隊等著要參觀,好玩的是,圍繞在我身邊的幾乎都是來自台灣或大陸的旅行團。

不過那些都不重要,先看照片再說。


















如果不是櫻花通道開放的時段來的話也是能夠進到博物館參觀,但就只能看到博物館附近的櫻花,無法欣賞到像這樣壯觀的景色。除了在櫻花通道開放的時間之外,造幣局只能從北口進出,而在櫻花通道開放的當週,就只能從南口進入(單向)。

從歷年開放的時間來推估,今年我把參觀的時間抓在4月15日前後,雖然造幣局在每年的三月中旬會公佈當年櫻花通道開放的時間,不過到時候再訂機票的話可能也要冒著相當的風險,我在一月訂機票的時候只能先用這樣推估出今年可能開放的時間,剩下的,就交給上帝了。

如果不是我事先安排了天滿宮的行程,其實從天滿橋站下車之後再步行到南口會比較近。

櫻花通道開放期間如果逛累了肚子餓的話,在旁邊的河濱公園裡頭有許多小吃可供選擇,就像我們的園遊會那樣,吃的玩的都有。



相關資訊:

Website: 獨立法人造幣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