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店貓酷梅與我的偶遇.Tiger's Coffee 虎記商行

IMG_8456

明明今年不是虎年,卻不知怎麼著,這家店已經是我遇到第二家名字裡帶「虎」字的咖啡館了。

二二八連假的最後一天,原本還算晴朗的天氣突然轉為帶點涼意的陰雨天,但這畢竟關不住我想出門散散步的心情。上網查了查資料,長毛象展剛好也是最後一天,因為這重最後一天的巧合,讓我又重新回到好久沒拜訪的中正紀念堂。

當我走出捷運站轉進寧波東街後不久,不經意的讓我遇到了這家名為「虎記」的咖啡館,門口上還懸著黑底金漆的金字招牌,看起來好不豪氣。 雖然乍看之下實在不像是咖啡館(比較像是武俠小說裡的客棧),但看著吧台上的E61,再加上好奇心的趨使之下,我沒什麼多想就走進去了。


IMG_8450

一進來之後的第一個印象,是這家店的主人應該很有自己的想法,雖然外觀上看起來是傳統老房子,但店裡四處都看得到這類具有曼陀羅風格的塗鴨。空間雖然不大,但客席的佈置簡單大方,感覺上是可以在店裡自由自在的那種。

也許這裡白天是咖啡館,晚上搖身一變成小酒吧,適合下班後與好友間的小聚,也適合回家前的放鬆。很明顯的,酒吧的部分是我多想了。



IMG_8448

店裡提供手沖單品與義式咖啡兩種沖煮方式,單品的種類頗多,看黑板上寫得滿滿的各國咖啡便知道,但如果是不喝咖啡的朋友,選項似乎也不多。

吧台裡給人的感覺就像是鍊金術師的實驗室那樣,連小型烘豆機M3都有?

隱隱約約間,我聽到咖啡豆進二爆時嗶嗶剝剝的聲音。





_J013764

我點的,日晒摩卡。

入口時跳出一股莓果味,整體味道來會讓我聯想到日晒耶加,或許一開始就猜葉門摩卡是我的不對,因為衣索比亞一樣也有摩卡。因為我頗喜歡那股莓果般的酸滋味,所以後來也沒有再向店家確認這把咖啡豆的來歷,最近我喝咖啡實在喝得很隨興。

另,留在口腔裡的苦甜滋味與我的甜點很搭。


_J013755

本來我想點個乳酪蛋糕的,但今天店裡只提供巧克力蛋糕,味道很不賴的!






_J013753

店裡的店貓名字叫酷梅,我從牠領間的名牌上得知的,不時在店裡四處走動。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想到「虎記」不就是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的那家很有個性的咖啡館,怎麼會讓我見到店貓之後才想起,難道我記店家是用店貓在記憶的嗎?


酷梅果然如同網路上看到的那樣,是隻美麗的美短。




IMG_8451

因為不時聽到下豆的聲音,我便沿著樓梯往二樓上尋聲而去,果然在二樓這裡讓我發現這烘豆的地方。聽說虎記老闆是位留長髮的帥氣男子,想來眼前這位便是。




IMG_8455

雖然是在台北市的捷運站附近,但虎記門口卻放著椅子與茶几,這仿佛讓我有置身南部鄉下地方的錯覺。住在那裡的人們總是會在自家門口擺著幾張桌椅,隨時等著來串門子的客人上門來,我覺得那是人情味最具體的表現方式了。

人情味啊,五味雜陳的大都市裡頭好像就是少了這一味。



店家資訊:

虎記商行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寧波東街1-1號
電話:02-3343-3508
營業時間:12:0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