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桐花中繼站.旅活楽咖啡

IMG_7210

除了南部以外,台灣中、北部的五月,幾乎油桐花的季節。

這位來自中國的嬌客,本來是以榨桐油的功能被當為經濟作物大量栽種的,但隨著我們對於桐油的需求降低,油桐樹在經濟價值上已經大不如前,現在也已經少有砍伐。原生地是中國大陸的油桐樹,對於台灣的環境在適應上似乎沒有任何問題,這也讓台灣中低海拔的山頭,只要一到了桐花開的季節,從山頂到山腳下常常會覆蓋著一層暟暟的五月雪。

這是我順道拜訪旅活楽咖啡的理由之一。



我對旅活楽有種特殊的情感,這件事情好像在之前的食記裡有提到過,包括我們幾乎是在同一個時間裡曾經在新竹求學,也曾經喜歡上同一支棒球隊(不過他一直喜歡到現在,而我則是變心了  XD )。




IMG_7221

通常我都會這樣稱呼旅活楽:「包裝在咖啡館糖衣裡的蛋糕店」。其實旅活樂的咖啡一直都有相當的水準,但裡頭供應的蛋糕非常不錯也是事實。

我喜歡他們家的檸檬派,酸酸甜甜的又有檸檬的清香,不過今天的好像比較甜,我是喜歡酸一點的奧客(明明吃光光卻又一直嫌)。


IMG_7224

我只記得名字裡有杏仁巧克力,至於正確的名字真的忘記了。




IMG_7212


因為受了某些東西的茶毒,所以當有人問起:「咖啡要冰的還是熱的」的時候,總是會習慣性的回答:「冰的啦!」

但這是不好的行為,好小孩不應該這樣。






IMG_7218


今天的日晒耶加很奔放,有點抓不住的感覺,走的是前段的香料與柑橘香氣,尾韻勾點巧克力的口感回來,味道很有趣。



IMG_7227


這幾年的龍潭積極的發展觀光,除了早就享有盛名的龍潭大池、石門水庫以外,現在連自行車道都有規劃,當然也還有三坑子老街、三水村這幾個仍然保有濃厚客家風情的人文景點值得拜訪。

如果你也跟著桐花的腳步來到龍潭這裡,在遊賞桐花之美,別忘了也順道來旅活楽這裡喝杯咖啡再回家吧!

這裡會是賞桐花後與回家前很好的中繼站的  :)




店家資料:

Cafe Traveller 旅活楽咖啡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103號4
電話:03-409-3549
營業時間:12:00~22:00(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