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FIKA FIKA CAFE.打開一扇通往北歐的窗

IMG_6563

Berg在東區找到自己的舞台之後,又一位讓我打從心底崇敬的前輩也跟著設立了揮灑自我的空間,FIKA FIKA CAFE是家由「屋頂上的烘焙手」所開設的北歐風咖啡館。

「屋頂上的烘焙手」這個部落格從我剛開始接觸到精品咖啡的時候就開始拜讀,但當時很多文章是有看沒有懂的,而到現在對於咖啡有所涉略之後,仍然覺得裡頭有許多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文章。

於是,當我在前陣子得知FIKA FIKA開始試營運之後,很快的就找出時間登門拜訪。
(其實是我從上午到醫院回診前硬擠出時間上門,跟本也沒有太多時間閒聊)




IMG_6567

FIKA來自瑞典語,意思是一起喝咖啡的悠閒時光,而每天只FIKA一次不夠,只好多FIKA幾次,便有了「FIKA FIKA」。

IMG_6559




走進這裡的時候,突然有種到訪北歐的錯覺,或者是走進了IKEA的型錄裡。
(雖然很不想這樣說,但在我的生活經驗中屬於北歐的那個部分只能找到IKEA……)

店裡的一切都簡單到不行,但卻也簡單得很有情趣。

「抱歉,今天的音響有點問題,所以店裡有點安靜。」店員這樣對我說。
『也還好啦!沒關係。』我這樣說著,然後選在一個靠窗有陽光的位置坐下。





IMG_6552

雖然從部落格裡找就得知這部三孔Strada的存在,但看到實機的時候心裡還是有點震撼,這部也許會下一代義式咖啡機代表的鉅作,就這樣在我面前靜靜的運作著。

心底不禁要發出一聲驚呼:「挖屋!」


IMG_6576

用來搭配Strada的磨豆機當然也不能太隨便,請看看旁邊的福祿壽三仙三台磨豆機,這陣容到底是想羨慕死多少人啊?



IMG_6574

我點的卡布,入口時跳出一段日晒耶加的莓果味(但我沒有特別向店家確認),之後化開成為很清爽的茶感。

就一般喝慣了我們習以為常的卡布之後,可能會覺得FIKA FIKA的口味偏淡,關於這點,店家到是主動向我表示,他們想傳達的是道地的北歐風格咖啡,而他們在北歐當地所喝到的咖啡口感,也確實就是這樣的表現。

所以,我會產生一種像是在喝單品咖啡的錯覺,因為卡布的杯感很清爽,由其在入口的果酸褪去以後,過了一會兒又出現一股回甘的「咖啡存在感」。


IMG_6578

跟我的卡布同時萃取的另一劑Espresso被製作成熱美式(一定是他們知道我不習慣喝濃縮的體貼  XDD),但我覺得這配方加牛奶的表現比較精采。



IMG_6581

同時,我也隨意的點了一份藍莓司康做搭配。



IMG_6565

IMG_6570

趕著前往醫院就診的路上,我心底還不斷的想著:「說台北是個國際化的咖啡城市好像也不能說過份,因為現在這裡連北歐風格的咖啡都可以喝到了。」

FIKA FIKA對我的定義不在於咖啡好不好喝,而是它為我打開了另一扇窗,讓我拓展了另一個對於咖啡的定義方式,擘畫出一個屬於北歐風格的咖啡世界。來到這裡,就像是把「屋頂上的烘焙手」搬到現實裡開始演練起來那樣,讓我對於咖啡的認識又更豐富了一點。

就像我們玩RPG,隨著等級的增加,會開始期待著不同世界的冒險旅程一樣,在FIKA FIKA這裡等著我的,是一個嶄新的咖啡世界。

由其對我這種不喜歡喝重口味咖啡的人來說,跟本是福音了嘛 XD




FIKA FIKA CAFE@facebook
FIKA FIKA CAFE官網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33號一樓
電話:02-2507-0633
營業時間:08:00~20:00(週一~五)
                    10:00~20:00(週六、日)
(1/30正式開幕之後營業時間可能有所變更,請以門市為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