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caffé PELOSO.沛洛瑟自家焙煎咖啡再訪

_J289818

每次走進沛洛瑟,總是不敢大聲說話,因為這裡適合安靜。延吉街走到這裡,已經非常接近住宅區的恬靜性格了,這裡是個鬧中取靜的所在,可能本來就不適合太熱鬧吧!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店主人甘十二與康刊都不是那種會熱情的與你寒喧的那種人,講話也總是輕聲細語的,這也讓粗線條的人如我,來到這裡也都跟著輕聲細語了起來。

我總是喜歡這種安靜的小店。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Coffee Only.湛盧咖啡大安店

IMG_5001

不知不覺,已經是初夏了,但在新生南路165巷裡,仍有著掩不住的春意。

湛盧咖啡,以戰國時代名匠歐治子所打造的寶劍為名的自家烘焙咖啡館,在2003年成立於台北,本著歐治子鑄劍的精神打造出咖啡多元的可能性。

這樣講,好像會讓人覺得湛盧是家再浪漫也不過的咖啡館。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開箱] One Piece @ Be Smile 初代微笑公仔

_J159664


是的,在我收藏了二代微笑公仔之後,心裡怎麼想都覺得不對,好像至少應該要把草帽海賊團的成員湊齊的才是。可是看了看網拍上的價錢,想了想還是直接收下一套完整的,好像比較有價值些。

所以,到頭來,我還是選擇收下整套。

雖然聽起來很牽強,但這就是海賊王初代微笑公仔出現在我身邊最主要的原因。

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今天也是野餐日!Picnic Cafe 野餐咖啡

_J159662

從辛亥路的方向轉進溫洲街,不久之後就可以看到這家可愛的咖啡館。

最近常在溫羅汀一帶活動,老實這一帶的咖啡館也差不多快可以劃出清楚的座標了,但如果要說哪家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話,我想我還是會選擇Picnic。不是因為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這家咖啡館的外表,看起來就讓人覺得很親切的樣子。

野餐咖啡的外觀其實不怎麼顯眼,如果不留心的話,還以為只是個打造得比較特別一點的庭院,也許這也是Picnic的魅力所在吧!

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開箱] Pentax 相機扭蛋系列

_J167169

前陣子走在路上,看到便利商店門口又出現了新的相機扭蛋,忍不住的我馬上就跑去試了一下手氣。這次的相機扭蛋依然是Pentax公司推出的,不過機型到是以復古款式為主。

我總共不小心扭了三顆,好不容易才得到我想要的那台 XD。
(身為一個Olympus的死忠用戶,要變節也只有這種時候了)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去年夏天以及更早之前的回憶錄.三峽.鳶山行紀

_J243666

在去年七月底的某個假日,我趁著心情正好的某個上午走上鳶山,說來也慚愧,本來打算慢慢寫的,沒想到一拖下來,就已經是隔年了。

鳶山,海拔高度還在三百公尺以下,登頂的難度不高。鳶山是三峽地區的地標,近年來隨著登山步道進行整合,與鄰近的幾座山頭構成一個完整的步道。因為緊鄰著三峽鬧區,早就是附近民眾晨起運動的場所,假日也常有登山客來這裡郊遊踏青,下山之後再到三峽老街進行文化之旅。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開箱] Tiamo HG2650 25人份冰滴壺

_J068723

聽說,冰滴壺這玩意兒是荷蘭人發明的,這種造型獨特的萃取方式,讓咖啡的沖煮又多了另一種有趣的可能。至於是哪裡來的巧思讓他們想到這樣的萃取方式,就不得而知了。

我在Tiamo那裡找到這座冰滴壺,為了確認大小尺寸,還特別繞到Tiamo的門市去看了一下,確定尺寸與型號都是我要的之後,才讓他們直接寄到我這裡。

因為是25人份的,所以SIZE略大了一點。

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Finca La Concordia Bourbon Natural, El Salvador

_J309425


La Concordia Bourbon Natural | 和睦莊園日晒波旁

產區:Quezaltepeq, La Libertad
品種:Bourbon
海拔高度:1200~1550m
處理方式:非洲床棚架日晒

薩爾瓦多位於中美地峽上,東北鄰宏都拉斯,與瓜地馬拉的南界交壤,國境的南方段長達258公里的海岸線,在東南方跨過封塞卡灣與尼加拉瓜遙相對望。界於北緯13~14度之間,火山地型多集中山南部山區。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開箱] One Piece @ Be Smile 2 二代微笑公仔

_J019462

正所謂:「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在海賊王的世界裡,也是。

於是我找到這款微笑公仔系列,做為這句話的印証。

你們看,盒子上的大家笑得多麼燦爛啊!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慢動作喝咖啡.慢動作咖啡館

_J309369

光看地址的話,會覺得慢動作是家很難找的咖啡館,又是巷又是弄,也不在街口。但實際上從市民大道高架橋西行方向,快接近中山北路的時候,右手邊會出現一座籃球場(但球場又會被一排高高的行道樹檔住),慢動作咖啡館就躲在籃球場的正後方。

這一帶最大的問題就只是不好停車,與節點之間的距離又有那麼一點尷尬,感覺上公車班次也不是那麼多,要來到這裡,我想都是有心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