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用心煮杯好咖啡.旅活楽咖啡館


_J281341
「真正的旅行者是那些為出門而出門的人,他們輕鬆愉快如同漂蕩的氣球。然而他們絕不會偏離自己的目的地。也不知為什麼?,他們總是說:『上路吧!』」
~~ Che Guevara
初次聽到「旅活樂」這個名字的時候,在我腦海裡聯想到的是充滿詩人浪漫切.格瓦拉所說過的這句話。當他留下這句話的時候,包括他本人在內,還沒有任何人可以想到,在他與好友以機車環繞南美洲之後,即將成為一個舉世聞名的革命家,而非原先所預想的醫生。

如果要我為「Traveller」下個定義,那麼 Che Guevara的這句話應該就是了。

在2007年中旬,桃園龍潭中正路上的客運總站斜對面一個整修中的店面,一場關於Cafe Traveller的故事,悄悄的揭開了序幕。




_J281326

旅活樂的門口有一個專門給外帶客人使用的點餐口,就像是速食店的得來速窗口那樣,在一大塊玻璃上頭開了一個方型的小開口,讓客人點餐之後拿了就走。
(對,我沒有拍到那個)



_J281308


店裡的佈置也很有趣,牆上貼著幾張照片,除了世界各地的景點之外,就是咖啡了。

另外也懸掛著幾幅由鄰近美術班學生所繪製而成的作品。

書架上的書也硍澀難懂的推理小說,有比較輕鬆一點散文作品,也有讀來不需要花費太多力氣的書報雜誌。有趣的地方也在於此,書報雜誌放的地方靠近店門口,散文作品放的位置約在店中間,推理小說則收在店裡最深的角落中。

不知道這是不是為了讓客人依照打發時間的程度做選擇的巧思?

如果你只是來點杯咖啡,等待的時間約三、五分鐘,那麼就站在吧台旁隨手拿本雜誌閱; 如果打算來這裡打發一、兩個小時的時間,那麼就到吧台邊的小架上找本合胃口的散文作品;或者你今天剛好多出來一整個下午,那麼也許你就會有餘力享受完整本的推理小說,就請到店裡最深處的那個架上領取。






_J281314

Natural Sidamo Kebado,焙度約在一爆結束後一分鐘左右。

入口時的很豐富的莓果類的甜,後來慢慢的轉變為乾淨的檸檬酸香,放涼了之後開始有花香出現,也帶點水果的甜味。

沒有日晒豆的發酵味,整杯的走向很接近水洗耶加,味道很乾淨而細緻。






_J281339

本日的店心是檸檬起司蛋糕,有著類似慕斯棉密的口感。

雖然店裡的咖啡不是自家烘焙,但至少點心和蛋糕都是自家出品,而且保証都是佳作!





_J281312

開店之後的這幾年,老闆一連參加了幾屆的WBC咖啡大師台灣選拔賽,論起對咖啡的熱情與專業,也是不輸人的。



略顯壯碩的張老闆,在大學畢業之後曾經在咖啡館裡打工過,跳到另一個行業工作幾年之後,才又重新回來投入咖啡這一行,所提供的點心蛋糕也是自己手工製作的。


「唉呀!統一獅」老闆看到我身上的排汗衫脫口而出。
「哦!?」在我走跳各家咖啡館的過程中,有遇到老闆跟我聊相機或電腦,但還沒有遇到老闆跟我聊棒球的,這個時候的我仿佛遇到知音似的眼睛亮了起來:「沒什麼啦,只是覺得好穿所以常穿著到處跑。」


這個時候的我也才開始注意到,店裡除了風景與咖啡之外,原來也還有棒球。




與老闆閒聊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還有著許多地方是類似的,我們都曾經喜歡過某隻職棒球隊,我們都曾經在新竹求學(但念的不同的學校),然後我們也都喜歡咖啡。







_J281343


因為店面位於龍潭客運總站對面,看著假日時人來人往的盛況,於是有了「旅活樂」這個名字。



_J281346


義式機與磨豆機都是La Pavoni,另外還有一台compak磨豆機,單品是利用手沖的方式做萃取,手沖壺是造型出眾的月兔印琺瑯壺。




_J281340
quickr pickr post




店家資訊:
旅活楽咖啡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103號
電話:03-409-3549
營業時間:11:3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