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Enjoy the Pure Wonders.班經典咖啡


_J015659

走出捷運永春站,這一帶對我來說是非常遙遠而陌生的地方,雖然搭著捷運就能抵達,不過誕個區域向來不在我活動的版圖中。

只是我依稀的知道,這附近在古早的過去有個永春陂,連同中陂、後山陂以及新庄仔陂和稱四大陂塘,在早年那個以農業為主的年代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當然,現在這個寸土寸金的社會,早已不具備功能的陂塘也只能往古地圖裡尋了。

不過,我腦袋裡的地圖,到底裝的是哪個朝代的版本啊?今天的永春站,早就不見當時的農村景象。




踏出捷運站,我開始按照手中的地址慢慢尋找傳說中的班氏咖啡館。

我很順利的找到地址上的巷子,但卻花了好大一翻功夫才找到店家的實際位置,也是在找到之後才發現,原來從四號出口接虎林街,沒幾步路就到了。



服務生依照我說的喜好,很認真的幫我找到了店裡的一款水洗耶加。



_J015635

店裡的單品以賽風壺沖煮之後用花茶壺裝著,附的杯子是義式濃縮咖啡用的小杯子。


_J015655

後來詢問才知道,這款水洗耶加雪菲是競標豆,難怪酸味的表現很乾淨,是店裡從許多生豆商中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的,賣完就沒有了。






_J015642

這杯子來自瑞士Terra Keramik,以手工製成,材質是德國黏土加上無鉛無鎘的安全釉,經三段燒製法而成,另外杯口和把手的部分以及在把手的下方的TERRA字樣材質都是白金。







_J015634
右邊的麻布袋,是來自巴拿馬Hacienda La Esmeralda的Geisha。右邊則是來自哥斯大黎加的La Minita。而在我身後的,則是El Injerto



這不禁讓我想起一則小時候讀到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老人,一個住在山腳下,一個住在山頂上。有一天,山腳下的老頭對山頂上的老頭說:「來我家吧!我殺雞請你吃。」

山頂上的老頭到了之後,卻看到碗裡只有一顆雞蛋,不解的問:「不是說好要殺雞請我吃嗎?怎麼只有雞蛋呢?」山腳下的老頭回答說:「你來得太早了,雞都還沒有孵出來呢!」


又過了不久,換山頂上的老頭請客了,他告訴山腳下的老頭說:「來我家吧!我請你吃筍子。」

山腳下的老頭興沖沖的來到山頂上老頭的家,看到碗裡已經切成絲的竹筍,很高興的送入口中,一口咬下去之後才發現不對。山腳下的老頭就說:「這不是竹子嗎?那竹筍呢?」

山頂上的老頭就說:「哦!你來得太晚了,竹筍都已經長成竹子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來得太晚,這些好咖啡都只剩下麻布袋而已。










_J015657

Monday,你在看什麼呢?

這次來得實在有點晚,再加上有點事情無法久留在店裡,只能匆匆忙忙的像道風一樣,連椅子都還沒有坐熱就得走了。






可惜的是,沒有機會一試店裡那部紅色La Marzocco GB5的威能,一憾也。







店家資訊:

班經典咖啡(班氏咖啡)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372巷27弄73之一號 ←地圖請點
電話:02-8789-6796
營業時間:11:30~21:30(每月最後一個週四店休)

_J0156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