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讓aNobii管管你的書

aNobii是一個很方便的網路書櫃服務,名字來自於某種書蟲的學名。



這個服務對我而言最有用的功能是書本的管理,Anobii在網路資料庫裡找到書本的相關資料,然後可以建立一個連結來管理我的書。 aNobii的分類裡,可依據讀者的角度把書本分類成「已讀完」、「閱讀中」、「還未開始」、「未讀完」、「參考書」、「放棄的」,當然也還有最基本的「作者」。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針對你的書本自定標籤,再根據標籤來做管理。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Picasa 3

自從兩年前我的電腦硬碟發生壞軌慘案之後,我就已經沒有iPhoto用了。

在這段時間裡,我一直試著想找到一個可以在MAC作業系統裡取代iPhoto功能的軟體,可奈何蘋果自家的iPhoto實在太好用,讓我無論如何都找不到可以與其比美的圖片管理軟體。

本來我也試過Olympus隨相機附送的圖片管理軟體,但老實說雖然功能該有的都有,但介面的部分我一直無法適應,所以用沒多久就不玩了。直到前陣子為了把yahoo上的部落格搬來這裡,才又重新找上了Picasa這個圖片管理軟體。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高志綱~~我也有看你打棒球



『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
「我每天練習,想成為更好的球員,他每天練習,只想成為更好的店員。」
『我有看你打棒球哦~~』
「謝謝」

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Quickr Pickr 串連你的Flickr與 BLOGGER

今天要介紹的這個網站叫Quickr Pickr,我覺得是每個用Flickr存放照片,並有在寫網誌的人不能不知道的好網站。

使用的方法非常簡單,首先要讓Quickr Pickr找出你想要貼在網誌上的照片。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家常咖哩飯

R0018189


如果說世界上真的有種東西隨便煮一煮,味道都不會差到什麼地方去,我覺得咖哩是首選。

就我個人來說,每當到路上閒晃不知道要吃什麼東西的時候,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找家有賣咖哩飯的,進去點一份就是。像這樣的習慣在台北市區裡極容易得到滿足,因為這根本已經快變成是國民料理之一了。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MacMoney 麥克錢包

 圖片引用自:Devon 的軟體小鋪

這陣子工作開始穩定了,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為自己的將來打算,也因此我很自然而然的的就想起了理財規畫的這檔子事。雖然以前也有這樣的想法,但因為自己還沒有相對穩定的生活,在所得分配這件事情上一直都沒辨法好好的落實。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棒球場群相


對許多人來說,每年從三月開始,時序就進入了另一個循環。對那些人來說,沒有這東西就會食不知味、夜不成寐、坐立難安甚至惶惶不可終日。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采田福地--平埔族傳說


上篇文章提到,台灣博物館裡有著相當豐富的台灣原住民史料,我想說剛巧趁著目前正在展出的台灣平埔族傳奇特展,也順便來介紹一下好了。
 

這特展的的內容以台灣平埔族留下來的相關文物,從荷蘭人的時代跨越了明鄭直到清代。在我的印象中,這些平埔族的原住民因為長久以來所接受到的外來文化影響之下,在外觀或生活習慣其實都與尋常漢人沒有什麼分別。

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台灣博物館


 雖然在台灣總督府博物館成立之前,已經有些私人收藏家以個人的名義進行文物蒐集且成立展示室,但「博物館」這個概念,是在台灣總督府博物館成立之後,才慢 慢的為台人所知。

明治41年(西元1908年)十月24日是台灣博物館的生日,為了紀念兒玉源太郎與後藤新平為了台灣地區的付出,於是在台灣縱貫線全線通車的同年,設置了「兒玉總督.後藤民政長官紀念館」。博物館於大正四年(西元1915年)正式完工並正式更名為「台灣總督府博物館」,館藏內容以台灣本土的人文、自然史料、林業、農業、礦業及原住民文物,除了台灣地區之外,中國華南地區和南洋地區也是博物館蒐藏的對像。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總統府初訪


我像個潛行者一樣,從後方偷偷摸摸的接近全台灣最高的行政中心,也就是位於重慶南路上的總統府。這棟座落於老台北城中心的建築物,自從1919年完工之後,就一直與台灣的發展脫離不了關係。

只是一般人在提到總統府的時候,第一個印象總是由凱達格蘭大道上所看到的那個雄偉壯嚴的模樣,很少有人會像我這樣從中華路的方向沿著長沙街一段來到這裡。我想通常不太會有人注意到這裡的原因,是因為這條路上的肅殺之氣太重,誰叫長沙街上不是憲兵隊就是最高法院,唯一一個看起來比較輕鬆的地方,偏偏又是交通部的舊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