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我家也有 Nolan Ryan


就在昨天下午,我接到一通以04區碼開頭的電話。我想了想,在中部的朋友應該不會在這個時候打來給我,因為前陣子接到謊稱博客來的詐騙電話,所以對於這個陌生來電讓我小小的蹦緊神經,腦海裡重新Review一次之前和詐騙小姐虛以委蛇的過程之後,才按下接聽鍵把電話靠近我的左耳。

沒想到電話那頭不是詐騙集團,而是UPS在中部的物流中心。去年九月,我請美國的朋友幫忙帶回來的公仔已經送來台灣了,可是我那朋友把Yilan打成Yunlin,所以UPS的小姐才打電話來做確認的工作。

他告訴我大約今天下午四、五點的時候會送到我家。

可是,沒有想到,就在剛剛,我接到快遞送貨先生打來的電話。




『請問是麻吉熊先生嗎?』
「我是。」我回答說。
『請問你現在在家嗎?』
「有什麼事情嗎?」一個陌生男子打來問你在不在家,實在是件奇怪的事情。
『我這裡是快遞公司,您有一件包裏要送。』在這個時我才想到他們會在今天幫我把包裏送到的這件事情,我高興得都快傻了!
「哦!那你現在在哪裡?」沒想到我竟然反客為主問他在那裡,本來我還打算幫他指路的說。
『在冷泉附近。』他也很老實的回答我的問題。
「你知道怎麼走哦?」我不是在質疑他的能力,真的只是單純的出自好心,我想美國公司嘛,而且宜蘭又偏遠,說不定他們很少來到這個地方。
『知道,請問你現在在家嗎?』送貨的快遞先生很爽快的回答。
「在啊!在啊!」







事後証明所有我對UPS送貨先生的想像都是假的,我從「黑貓宅急便」的送貨員手裡接過這個紙箱。看他不起眼的外表,實在很難相信這是從美國漂洋過海(事實上他是搭飛機)來到台灣的。







我拿出瑞士刀,小心翼翼的把外包裝上的膠帶割開,打開紙盒之後看到公仔的包裝。

這公仔是12寸的,加上外包裝的話足足有15寸那麼高。紙箱上除了印上Nolan Ryan的投球動作以外,還列出了Ryan在MLB的生涯成績。

但如果你們也對這位大投手有興趣的話,麻煩請到這裡,介紹得會比較詳細些。另外,在這裡還有些他投球時的影片,我在youtube上找不到,所以給的是痞客邦的連結。

在這裡也簡單的介紹一下Nolan Ryan的生平,他在1965年的時候和大都會隊簽約,1966/9/11是他初次先發主投的日子。直到1993/9/22年從德州遊騎兵退休之前,他總共投出了5714次三振和2795次保送,這兩項記錄目前為止都是全MLB史上最高的記錄,直到他退休前的最後一場球賽,還能測到時速98英哩的時速。

總計27年的MLB生涯裡,Nolan Ryan總共8次入選名明賽,8次美聯三振王,2次國聯三振王,除了1975那年以外,從1972年開始一直到1980年的這段其間,幾乎沒有人可以動搖Ryan三振王的地位。他投出了324勝292敗的佳績,生涯防禦率是3.19,總共投出7次無安打比賽,並在1999年入選MLB的名人堂。

在1992年,他向一位剛進到MLB的年輕投手指點了幾句話,結果造就出一位生涯三振數來到4789,勝場數295的偉大投手,而且這些數字在今年還會持續增加,當時那位年輕的投手就是現在的「巨怪」Randy Johnson。
(附帶一提,從Nolan Ryan手裡擊出第一隻全壘打的人,是洋基的前總教練,現在道奇總教練的Joe Torre)









我把紙箱拿掉,留下原本的包裝。

這個時候我突然討厭起我的手機,最近他的成相開始有問題,雖然對好焦了,可是看起來還是糊成一片的感覺。在拍風景照的時候還可以接受這種復古的風格,但是拍細物的時候,這樣的情況就讓人有點反感。

這樣的情況不是每張照片都會發生,而是他心血來潮的時候就給你來那麼一下,很頭痛的!

偏偏我沒有近拍鏡,想拍些小東西還是得用手機屈就。







把公仔拿出來之前再拍一張,那個透明的塑膠是固定在紙盒上的。








打開之後,出現的是藍天背景。

盒子裡的公仔分成兩部分,一個是Nolan Ryan本身,另一個是投手丘,看來這是需要被組裝起來的。

整個包裝都非常精細,腳底下的小鐵棒有塑膠套包著,在塑膠套和紙盒之間還有一個透明的墊片防止紙盒受損。那個用來固定投手丘的鐵線有在裏上一層軟包裝,而且在剪裁的地方也沒有讓鐵絲的頭露出來。





再拍一下紙盒的背面,在鐵絲穿過紙盒做固定的地方有用塑膠片做支撐,這樣一來可以防止公仔在運送過程中如果產生搖晃的話,讓紙箱上的洞因為鐵絲不斷磨擦而擴大。

從包裝上這些非常細微的貼心小設計,實在讓人買得非常安心。








我先把投手丘拿下來,在投手板附近有個洞,那是用來讓公仔腳底下的小鐵棒做固定用的。

因為這個小小的洞要支撐起整個公仔的重量,所以在把鐵棒塞進去的過程實在讓人膽懍心驚。如果硬是要用蠻力的話也行,只是我怕一用力,萬一就這麼讓Nolan Ryan的腳斷掉,或是投手丘發生什麼問題的話,我該如何是好?

另外,你們也可以看到底下印著「The Ryan Express」幾個大字,這是當年Nolan Ryan遊走江湖時,球迷們幫他取的外號,就像我們的「東方特快車」一樣。





我非常仔細的讓小鐵棒安穩的放到那個洞裡,組裝好,確定不會有搖晃的情況發生之後,讓他和自己的生涯記錄合照一下!





你們看看,這雙沾滿灰塵的鞋子,還有投手板上的紅土做得多麼精細啊!








你們看,這天殺的鏡頭實在很人覺得難過!

但這公仔膝蓋上的紅土真的非常逼真!





如果Nolan Ryan投球的時候一壘上有跑者的話,那麼他會看到樣的情景。






你們再看一下,這公仔做得有多麼精細,無論是皮膚和衣服的質感或手套的細部處理,活像是把Nolan Ryan等比例縮小之後那樣啊!

(一點都看不出來它其實是Made in China的商品吧 






生涯全壘打數563的十月先生Reggie Jackson這樣形容Nolan Ryan的快速球:

「Every hitter likes fastballs just like everybody likes ice cream. But you don't like it when someone's stuffing it into you by the gallon. That's how you feel when (Nolan) Ryan's throwing balls by you.(所有的打者都喜歡快速球,就像大家都喜歡冰淇淋,但是當冰淇淋以加侖為單位硬被塞到你嘴裡就不是這樣了。Ryan所朝你投出來的快速球,就是這種感覺。)」

Nolan Ryan除了以速球著稱以外,他超火爆的脾氣也是有名的,這公仔把他充滿殺氣的眼神做得活靈活現現的(當然,你也可以說他是霸氣十足!)。

而且,你們看看在眼睛周圍的魚尾紋和帽子內緣的紋路,做得多麼寫實!








為了怕他從投手丘上衝下來揍我,我只好整理出書桌上最好的位置讓給他使用。現在我的Nolan Ryan手中緊握著他的拿手快速球,如果我的文章裡不小心流露出什麼的話,你們可能就見不到我的一下篇了!







這公仔去年一月在我某次旅行的某家店裡看到,那時候因為覺得太貴所以沒有入手,原先我也以為之後再也沒有機會看到,沒想到現在我的房間裡就擺著這麼一隻,這樣心情該怎麼形容呢!

現在我也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家也有Nolan Ryan!」   




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沿海又一章




今天我跑了一趟羅東,去了才知道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玄天上帝生,除了早上的鐵馬活動之外,在下午的時間裡,整個羅東鎮都被慶祝的遊行隊伍給團團包圍。聽說,農歷三月三日是玄天上帝誕辰,以往羅東鎮的人們,在這個日子裡幾乎家家都會擺桌請客,只是時至今日已經不復見。

我這個人對於這種迎神賽會向來沒有扺抗力,順手拍了幾張照片(雖然用手機拍沒辨法拍得太好看,又沒有拍到將官首)意思意思一下。

在台灣的傳說裡,玄天上帝本來是一位屠戶,以殺豬為業。有天受到天神感召,覺得自己的罪孽深重,決定要放下屠刀,潛心修行。為了表示自己的決心,他在洗乾淨自己的身體之後,剖開自己的肚子取出腸和胃丟入河裡,也因些得到。

結果沒想到被他丟出來的腸化成蛇妖、胃化成龜妖,在玄天上帝得道之後繼續肆虐人間。玄天大帝得知此事之後,下凡降服了龜蛇兩妖,這也是玄天上帝現在腳踏龜與蛇形象的由來。也是因為在傳說裡玄天上帝是屠夫出身,因此台灣的屠宰業和肉品相關行業也奉玄天上帝為守護神。

屠宰業的行業神,除了玄天上帝之外,張飛和協助漢高祖建立西漢的樊噲也是。

玄天上帝這位神明,在神話傳說裡也是北極星的化身,在五行的系統裡,北方屬水,所以玄天大帝也掌管所有水族,同時也管理著航海時的安全。在中國的歷史上,玄天上帝在清朝以前也一直都是討海人祭祠的對像。由其,明代把玄天上帝視為守護神,由國家來祭祠。

只是,在清朝當局的操作之下,媽祖才成了討海人祭拜的對像,在清朝治理中國的這段時間,媽祖的地位愈來愈高,封號也愈來愈多愈來愈長,在民間信仰裡的神格也相對的提高。

以類似原因翻身的神明還有另一位---關公。在清朝入關之前,一般民間信仰以岳飛為盛,但岳飛的敵人金人是清朝的祖先。在政治考量之下,清朝抬高了關公的神格,同樣的不斷策封不同的名號,以提高他的神格。

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防止反清復明的思想藉由宗教復辟。

話題再回到玄天上帝身上,我們在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裡,武當山上真武大殿所供奉神明,也是玄天上帝。除了真武大帝之外,其它像:北極大帝、開天大帝或者一般俗稱的上帝公指的都是玄天大帝這位神祇。




根據路邊小吃攤老闆的說法,他們為了今天的演出臨時加派了一倍的人力,我剛好拍下這群人彩排的樣子。今天晚上演的是樊梨花,民間傳說裡移山倒海的那位。我只看到小吃攤的老闆口中不停的向往來的路人介紹今天的戲碼,手上的工作又不斷的做出要來應付晚上看戲人潮的小吃。

我沒有留下來看,一般來說,廟會的歌仔戲白天會有一場日戲,在晚餐結束之後還會有一場夜戲。蘭陽戲劇團算是宜蘭地區頗負盛名的歌仔戲團,但我實在沒有時間等到晚餐結束以後。雖然沒得欣賞歌仔戲的表演,不過這場廟會遊行也算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我在天黑之前跑到海邊,和上次你們見到的海岸不同,我來到另一處沙灘上。

今天的很強,連浪都被壓得抬不起頭來,在到達海岸上之前就碎成又細又白的浪花。天空中的雲層是厚重的,還好高度夠高,外海的龜山島還是看得到全貌。





照片裡延伸出去的岬角,是我家後山和北方澳,從照片上的另一個角落你們也可以發現,今天海邊的風勢有多強。在遠處山、沙灘和海水之間的交會處非常模糊,造成這種現象的不是水氣,而是被海風捲起的沙塵。

強風把沙子吹起,我得背著風的方向,不然海砂會打得我的臉又癢又痛。

不過我喜歡今天的天氣,雲層雖然厚重,但不會讓人覺得有壓力,有層次的灰與白夾藍,在雲與雲的間隙偶更還可以一小方淡藍色的天空。除了溫度低了點,實在找不到其它毛病。



↑因為口說無憑,所以我拍了一小段影片來証明我說過的話。




在宜蘭的海邊常常會見到這種簡單的小屋,從塑膠布還是新的,再加上小屋裡的陳設還算整齊,我想這應該還有人在使用。

沿著沙灘再往南或往北,間隔差不多的距離就會有一座這樣的小屋,有些已經頹圮坍塌,有些還像這樣維持著最基本的房屋型態。如果再完整一些的話,在這樣的小屋附近還會放著一艘舢板小船,可是我沒在這裡的海岸上發現到。





這是我在沙灘上發現的蕃茄,看他小小綠綠的實在很可愛,穿透綠色的外皮之後還可以清楚的看到裡頭的網狀結構。






我一個人在沙灘上留下這座歪歪扭扭的城堡,在我腦海裡的那個版本比較好看的,你們一定要相信我!
(沒有新天鵝堡,至少也有霍亨索倫的水準!)

雖然它看來沒那麼夢幻。

除了在沙灘上留下一幅又一幅的畫作以外,我反反復復的留下一道又一道的腳印,好像非得讓自己曾經留在這裡這件事情,無論如何都得要保留下來那樣。

我又在沙灘上留下一道又長又直的壕溝,那是我用來抵擋海浪用的,雖然這道防線就像紙糊的那樣,經不起一道突如其來的大浪,沒幾下就被溶在白色的浪花裡。

另外,我在沙灘上跑步給海浪追,避之唯恐不及就像碰到就會得到什麼怪病那樣。一下子又天不怕地不怕的踏著浪花大步前進,看著被激起的水花,努力的在腦海中留著他們在空中留下的弧線。

如果不用考慮到回家以後該怎麼交待的話,我還想在沙灘上滾上幾圈。




反正今天的海邊什麼人都沒有啊!







「今天的海邊很適合我。」一靠近海邊,聞到混著鹽味的空氣之後開始這樣覺得。

海風的思緒給拉得長長的,我也可以把什麼東西都丟給浪花。







有的時候我會想,像我這樣依賴大海,萬一那天到了看不到海的地方,該怎麼辨?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幹得好啊!一朗






他是鈴木一朗,著名的MLB棒球員,我想所有喜歡棒球的人應該對他都不怎麼陌生。

他曾經效力於日本的歐力士藍浪隊,後來轉投入到MLB的西雅圖水手隊。他最讓人津津樂道的除了強大的臂力一次又一次演出讓人意想不到的本壘前剌殺的美技演出,再來就是在2004那年以262支安打刷新了美國職棒大聯盟高懸84年的單季安打數記錄(原記錄保持人George Sisler,於1920年所創)。

但在打破這個記錄之前,剛剛從日職跨入美職的他在新人年就以單季242支安打,打破了Shoeless Joe Jackson在1911年所創上的MLB新人球季安打記錄(1911年也沒什麼,不過就是清宣統三年,也就是民國前一年嘛……  ) 。

另外一提,同樣在2004年球季那年,鈴木一朗以單季225支一壘安打,成了MLB史上單季擊出最多一壘安打的打者,而之前這個記錄的保持人是Willie Keeler於1898年所創下的(1898年也沒什麼嘛,不過就是清光緒24年而已,小時候我們讀歷史都讀得很熟了,同年中國也發生了百日維新)。

一朗在MLB的表現還不止如此。

他從2001年的新人球季開始,每季穩定的提供球隊200支安打以上的火力支援,而且連續長達8個球季。雖說在MLB的記錄上,最高的記錄是連續8個球季有200安打以上的表現,但從新人球季開始以來一直連續有200安打的球員,一朗是MLB史上第一位。


◎上圖引用自:Among School Children


鈴木一朗是日本人,1973年的10月22日,誕生在名古屋北邊的西春日井郡豐山町。爸爸鈴木宣之是位棒球狂,除了讓一朗加入附近的棒球隊練習以外,還常常帶著小一朗到打擊訓練場磨練打擊技巧,這也讓一朗從小時候就打下了紮實的棒球根基。即便是隔天就要考試了,一朗也沒有中斷過對於棒球的練習,由於父親對於一朗的影響,也讓一朗打從小時候就下定決心要成為一位職棒選手。

但一朗的棒球路走得並不順利,在高中的時候因為不能適應棒球隊裡的學長學弟制,差點想要放棄棒球。畢業之後加入了職棒球隊,雖然在二軍的表現良好,但因為當時的球隊受制於戰績壓力,所以沒有一朗能夠發揮的舞台,始終只是在一軍和二軍之間徘徊。

一直到1993一朗所屬的歐力士換了總教練,在新任總教練仰木彬大力的提拔之下,才讓一朗得以發揮所長。在當年球季結束之後,仰木彬總教練覺得鈴木這個姓氏在日本實在太常見,要求一朗以同音的片假名「イチロー」做為登錄名稱(據說當時一朗對這個做法不怎麼滿意)。

隔年的「イチロー」繳出了亮眼的成績,除了只用了短短60場比賽就打出100支安打,那年一朗最後以單季210支安打創下日職史上單季最多安打的記錄。在同一個年度,他也以連續69場上壘打破了原本由石嶺和彥所保持的連續59場上壘的記錄。同年一朗拿下了MVP、打擊王、安打王、金手套和最佳九人等獎項(順帶一提,那年一朗所出生的豐山町也頒給他榮譽町民的大獎)。

1996年,一朗獲得26次「猛打賞」,這是對於在單場比賽中打出三支以上的安打的球員給予的肯定。1997年一朗締造連續216個打席沒有被三振的紀錄(一般來說,以一棒打者的身份一場比賽通常會有五個打席),也是在這年,一朗獲得了他身涯中第四座打擊王的頭銜,日本職棒史上只有另一位張本勳曾經達成這項紀錄。然後在隔年的1998年,一朗成了唯一一位連續五年蟬連打擊王的日職球員。2000年那年,一朗即使是受傷了,還是得到了他生平第七座打擊王(這樣算一算,他只是一個不小心連七拉七而已)。

1994年4月20日,對於一朗來說應該是難忘的一天,因為在這天他以第757場的出場數,完成了他個人的第1000支安打(原本的記錄保持者Boomer是781場)。另外,在2008年的7月29日對堪薩斯皇家隊的比賽中,一朗擊出了他職棒生涯的第3000支安打,這是日美通算的安打支數。

一朗對於打擊有著絕對的自信與能力,他曾經這樣說過:「我從高中時代就沒有不揮棒被三振的紀錄,就算有,那也是壞球,但卻被裁判判成好球的關係。」我想,應該可以從這句話裡得知一朗對自己能力上的的肯定。

一朗對於打擊的敏銳感覺,讓他可以針對自己和對手的狀況做出最佳的調整。他也曾經這樣說過:「我的老師是岡本綾子(日本的女子高爾夫球員)」 這是他藉由觀察其它運動選手的表現,對於自己打擊姿勢做微調的方式。一朗並沒有滿意於他在日職的打擊表現,雖然由打擊教練河村健一那裡得來的特有鐘擺式打擊法,讓他留下了足以傲視全日職的亮眼表現。他更在進入MLB之後減少了後拉的幅度和身體擺動,以加快手腕的動作,讓他更能適應MLB投手的球速。

由此可見,一朗是一位精益求精的棒球選手,在棒球場上的傑出表現只是他對於自我要求的投射。







無論從個人記錄上來看,或者從臨場表現來做欣賞,不可否認的,一朗絕對是個為棒球而生的存在,他是生下來就要打棒球的。他在外野有著絕佳的判斷力和移動力,又著強而有力的超級臂力,再加上讓人望而生畏的攻擊能力,在在都顯示出他在棒球上的過人才能(不過也有側面消息指出,一朗平常的訓練量是其它人的三倍)。




好吧!

說到這裡,我也該放下一朗愛耍大牌不和隊友一起住在同一家飯店裡的偏見,不得不稱讚他是位偉大的棒球員(好啦!我也順便放下他「長得像猴子」,「嘴賤的程度更甚於我」的這些偏見)。








為什麼我對一朗的印象會有這麼強烈的轉變呢?

原因在於前幾天結束的WBC冠軍賽場上,延長賽的十局上半,一朗擊出了逆轉情勢的致勝安打,助日本隊以五比三擊敗南韓,更讓日本在WBC經典賽獲得了空前的二連霸(其實這也只是第二屆)。也是從那刻起,我開始成了一朗的愛好者,因為他打敗了我的死對頭。  

這是多麼讓人覺得振奮的一件事!  





↑看過這個廣告之後,搞得我都想寫信去給Ichiro。   




PS.南韓的中央日報於日前發表了一些意見,主要是針對一朗在賽後記者會上的態度不佳,覺得日本贏了比賽卻輸了裡子。但大家都知道,南韓在WBC打敗日本之後,跑到人家投手丘上插上自己國旗這件事,其實比日本沒格調得多。我想,可能和他們都沒有機會拜讀過羅家倫先生「運動家的風度」一文有關。

PS又PS.我花這麼多的時間找到這些資料,又順便整理成一篇文章,你們就原諒小人我之前對於一朗的誤解,有眼不識泰山的一直到西元2009年的今天才成為他粉絲的這件事情吧!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Ninety Six 美式餐廳

在看這篇文章之前,先把以下音樂打開,會讓文章讀起來更有味道的  






其實這家店離羅東最熱鬧的地方都不遠,但藏身在小巷子裡又沒有明顯的招牌讓人很難知道裡面到底賣什麼藥。我會注意到這家店,不是因為從別人的口耳相傳中得知,而是因為在經過這家店門口的時候,被躺在沙發上的那隻大狗所吸引。

他常常懶洋洋的趴在店門口的沙發上,什麼事也不做。那隻狗的身邊總是掛著「減肥中,請物餵食。」的牌子,我想主人可能也為了他的體型傷透腦筋了吧!



後來幾次路過這裡,才慢慢得知這家店是間美式餐廳(原先我以為是個PUB),也才跟著興起了一股想進去吃看看的念頭。只是有幾次都在走到門口之後,看到店裡滿滿的人潮又馬上打了退堂鼓,直到今天中午的一時興起,想說「進去吃吃看吧!」,我才真正的鼓起勇氣走進店裡。

反正是臨時起意的,也沒辨法找到什麼人陪我啦!

在用餐的尖峰時刻,單獨用餐的人不會有太好的位置,所以我得到一個雙人小座位。這家店的其中的個特色,就是所有的座位都是靠窗的,所以並沒有太多的差別。





在我坐定之後,老闆娘馬上送上一籃手工餅乾上來。

這小餅乾的口味很妙,就只是咬起來酥酥脆脆的,味道嚐起來略帶一點鹹味,聞起來的味道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就是會讓我一直吃個不停。

想來我想厚著臉皮再向老闆娘要一盤的,想想這樣實在太過份了點,只好作罷  


店裡的餐點價錢還算可以接受,大部分的餐點在130~200之間,點心和飲料約莫在70~130元之譜,我覺得在宜蘭這裡可能算是中高價位的吧!

店裡的料理種類不多,大概就是分成飯沒有先炒過的蛋蓋飯,還有先炒過的蛋包飯。因為老闆娘告訴我今天沒有牛肉,所以我只好點了一個香濃咖哩蛋包飯,順便又點了一杯冰咖啡做飲料。

菜單的正面是各式主餐,背面是店裡所提供的飲料和點心,除了剛剛所說的主餐之外,我還額外點了一份焦糖烤布蕾做為今天的飯後甜點(這是個好東西)。他們家還有沒有其它點心,回到家裡的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有這個。

美式餐廳沒有牛肉感覺起來怪怪的,而且飲料選茶類的好像會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當然,以上只是個人的龜毛所致。



這是我的座位。




不久之後,老闆娘端上冰咖啡。

這杯咖啡看起來非常普通,原先我也這麼覺得。但在實地喝過之後就會知道,這杯咖啡其實一點都不隨便,這香氣應該是現磨現沖的。冰鎮之後把苦味給稀釋,喝起來更能體會到咖啡的甘甜的風味。

這咖啡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PS.如果可以的話我想來杯冰啤酒,不過下午喝啤酒實在不是我的Style。



我又趁著蛋包飯送上來之前打量了一下店裡的陳設。

要不是店外的房子和店裡的裝潢差距太大,不然還真的會讓人以為來到了六○或七○年代的美國大西部。如果店裡的背景音樂改成美國的鄉村搖滾的話,就更貼切了。



這是我點的香濃咖哩蛋包飯。

看起來還很簡單,但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他們家的飯粒先和著蕃加醬和培根炒過,接著用厚厚的蛋皮包起來,把炒飯的香氣和甜味整個封在蛋皮裡。再加上這蛋皮只有一面煎熟,另一面還保留著滑潤的口感,只能用「絕配」來形容!

他們家的咖哩也不容小覷。馬鈴薯 熬煮得十分軟爛,咖哩的味道也十分濃郁,淋上蛋包飯之後灑上青豆和一些奶油調味。和著一起吃的時候不會覺得蛋包飯的味道被咖哩蓋過去,反而在咖哩的加持之下,讓蛋包飯的風味又整個提升了一個層次

本來我是想要拍個斷面秀的……。



只是當我回過神來,驚覺到應該要留個斷面秀做紀念時,盤子已經變成這樣了。

這真的不能怪我啊~~~~~~    












在焦糖烤布蕾上來之前,我又繼續東張西望。

這是店裡的吧台,一整個就是美式風格。

看得我都覺得,無論如何都要和這家店的老闆打好關係,以後變成熟客之後可以直接座在吧台上用餐。







不久後,我期待已久的焦糖烤布蕾送上來了!!!!

吃這東西的時候,我喜歡用湯匙切下一小塊,送入口中之後用舌尖壓碎,讓他的香氣可以完整的瀰漫在口腔裡,然後趕在他被口腔的溫度感染之前快速的送進食道裡。

他們家的焦糖烤布蕾沒讓我失望   



上餐的速度很快,即使在用餐的尖峰時刻也沒讓我等太久,雖然餐點看起來都很簡單,不過的道道都是老闆精心設計,很值得一試的!



雖然我寫得好像很好吃,可我這個人對食物的刻板印象太深,不適合當個美食評論家。   





而他就是那隻減肥中的狗,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了,一整個就是懶洋洋的。




「我說狗兄,你的日子會不會過得太好了點?」
『屁咧!明明就沒有在減肥硬被人家說我在減肥,要是你的話會覺得舒服嗎?』

這隻狗的心理應該非常不平衡,因為他只能看著店裡的客人大快朵頤,自己卻被迫減肥。個人以為,看著別人吃得很高興的樣子,自己卻什麼東西都沒有,天底下最痛苦的事情莫此為甚!    







所以,有空的話,你們也許也可以到這家店來陪陪這隻狗。

當然店裡的料理也不容錯過就是了。    






Ninety Six 美式餐廳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96號
電話:03-9557672